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0-01-17  作者:张心欢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7日,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省、全州、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惠水县人民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对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持续推动整改整治作出安排部署。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明同志主持,县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该院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李明全面总结了惠水县人民检察院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基本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随后,该院领导干部代表、科级干部代表和普通党员代表围绕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收获、感受、体会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县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在总结该院主题教育发言中强调:一是组织领导有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高质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对县检察院总体评价为“好”;二是学习深入扎实,坚持读原文悟原理,通过个人学、集中学等方式,真正做到在思想碰撞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三是检视问题深刻,民主生活会质量高。县检察院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和重点查摆“十八个是否”等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深入检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检视问题深刻具体;四是整改落实到位,主题教育成效明显,真正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效果。同时也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李明在对该院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持续推动整改整治安排部署时强调:一是持之以恒地开展学习教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二是全面抓实整改落实工作。对在主题教育中检视出的问题,能立即改的、马上整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及时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抓实整改工作,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三是坚守初心使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检察干警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