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
检察干警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时间:2016-07-27  作者:陈丹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6年 7月27日,雅水镇的下兴村格外热闹,村里的贫困户杨发祥家的二儿子杨晓升以优异的成绩被东北林业大学录取,十年的寒窗苦读结出了丰硕的成果,这的确是件喜事。但这个消息却让三个孩子上学的家庭顿时陷入困境,仅凭父母外出务工的微博收入供养三个孩子已然不易,要上大学该怎么办?

  作为精准扶贫结对帮扶人的惠水县检察院干警听到这个消息,心中倍感焦急。雅水镇下兴村自然条件十分恶劣,道路是泥土路,一到雨天道路湿滑不能通行,山地多耕地少,许多村民的人均年收入都是在贫困线以下,从如此贫穷的地方走出一个大学生非常不易,上学是改变命运的唯一机会,若由于经济困难而让一个孩子的大学梦无法完成那太遗憾,于是作为帮扶人的检察干警决定要帮助这个孩子圆梦。

  通过多方的沟通努力,检察干警最终联系到了惠水县的志愿者组织育鹰志愿者协会对杨晓升进行学业帮助,检察干警们也表达心意,拿出资金来帮助和鼓励晓升好好学习,希望他不辜负大家期望,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将爱心传递,让贫困家庭脱贫,这不仅是精准扶贫工作要完成的脱贫目标,更应是我们大家长期坚持的行为准则,人人都伸出双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回馈你的将是更多的价值和意义。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