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
凝聚法治力量 共建平安校园
时间:2016-05-17  作者:龙建成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建设平安校园,培养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情操,树立其法律、安全意识,维护学生合法权益。近日,由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牵头,组织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惠水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单位深入惠水县部分中小学开展“爱国、法治、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以“为明天更美好、祖国更富强”、“法在我身边”及“食品和药品安全”为主题开展讲座,主要包括以下内容:一是,围绕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爱国主义典型事例,结合日常生活、学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二是,以案释法,深入剖析犯罪原因,传授自我保护方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远离不法侵害、树立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三是,传授如何简单识别食品和药品的伪劣常识,培养快乐、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学生食品、药品安全使用意识,树立良好的生活情操。活动中,还为学校师生发放了精心制作的法治宣传材料。

 

 

  此项活动的开展,不仅凝聚了各单位宣传力量,也收获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通过对学生爱国教育、法律熏陶、意识培养,使广大学生丰富了视野,提高了法律安全知识,自觉抵制妨害健康成长的行为,警醒自我,远离犯罪,共同推进平安校园的建设。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