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弘扬廉政文化 永葆清正本色——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党风廉政文化活动
时间:2023-03-08  作者:胡伟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强化党员干部和干警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筑牢检察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3月8日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惠水县廉洁文化教育示范村——好花红村开展廉政文化主题活动。

步步有廉景,处处有廉意。在好花红镇纪委书记罗颖同志的带领下,检察干警参观了好花红村以廉洁文化教育展厅、廉洁文化长廊、廉洁墙、中华布依第一堂屋和学唱了一曲。

廉洁文化教育展厅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促改,用廉洁文化滋养检察干警的心灵;廉洁文化长廊展现的经典廉洁诗词典故加深了廉洁文化在干警心中的渗透力和感染力;廉洁墙上传统节日和习俗的欢快画面释放出的廉洁文化正能量,使干警深切体会到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浓厚的布依文化氛围;中华布依第一堂屋悬挂有族人的“读万卷诗书遵忠孝传家德为本,集一堂福禄守仁义处世信当先”家训,堂屋两旁悬挂着“自古勤耕为正业,从来苦读是名家”的对联,更让干警深深感受到布依人民淳朴民风和对廉洁家风的重视;“时常反腐和倡廉,中华大地谱新篇,我用山歌当利剑,冲锋陷阵走在前……”朗朗上口的布依廉洁民歌更是对干警廉洁自律行为养成的冲锋号。

此次廉政文化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惠水检察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党员和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警醒自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记肩上所担负的神圣职责,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