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5.28”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时间:2023-03-01  作者:朱欣欣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们受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的指派,代表本院,以国家公诉人的身份,出席法庭支持公诉,并依法对刑事诉讼实行法律监督。”

2023年3月1日,惠水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5.28”电信网络诈骗一案公开开庭审理。惠水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青松出庭支持公诉,展现了惠水检察高度重视“民生关切”、积极回应“社会之问”。

案情回顾:

卢某某、顾某某等人组织王某某、丁某某等人偷越国边境至国外诈骗窝点,成立诈骗工作室、组成诈骗集团,对中国境内公民实施电信网络诈骗,从而骗取财物,并非法将赃款转移至国内,先后由吴某某、陈某某等人带回惠水发放给诈骗窝点人员的亲友,根据现有证据显示,该诈骗集团非法获利222.2万元,严重侵犯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社会的稳定秩序。

庭审直击:

庭审中,公诉人紧紧围绕犯罪事实举证、质证,针对案件存在的争议焦点,结合本案证据及适用法律逐一依法阐述,并对八位被告人及旁听人员开展法治教育工作,实现庭审效果最大化。最终,惠水县人民法院采纳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当庭宣判,以触犯诈骗罪、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偷越国(边)境罪,判处顾某某等八名被告人三年四个月至十二年八个月不等刑期,并处罚金。

警钟长鸣:

电信网络诈骗活动近些年来较猖獗,司法机关始终坚持严打的总基调,重拳打击一切危害社会稳定、侵犯群众利益的犯罪活动,以“5.28”案件为典型,警示社会群众切勿触碰法律底线,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争当守法、用法、爱法、护法的良好公民。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