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一场简易而不简单的听证会——惠水县人民检察院邀请特邀检察官助理参与简易听证
时间:2023-02-20  作者:肖婷婷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应听尽听”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司法透明度和增强司法公信力,推动社会矛盾的化解,近日,惠水县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部门主动邀请人民监督员、特邀检察官助理、律师等参与一起群众来访申请对暂予监外执行进行监督案件的简易听证。

简易听证不是“走过场”,这场简易听证会邀请了该院聘请的特邀检察官助理,从自身专业角度发表了意见建议,对专业性“疑难杂症”对症下药,充分发挥了“检察外脑”助力办案、提升办案质效的作用。通过检察听证办理群众来访案件,以“听得清”“看得见”的方式,公开、透明地让来访人了解执法办案程序,以释法说理的方式促进了信访矛盾的实质性化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惠水县人民检察院依法能动履职认真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首次通过借助“外脑”多方“会诊”,将在办理来信来访答复方式引入到检察听证中,更加注重信访答复办案质效,将检察听证融入到首办环节,该院控申部门把末端处理和前端治理相结合,以检察履职服务社会大局,促进诉源治理,用心用情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