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科技赋能公益诉讼——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快检设备培训
时间:2023-02-10  作者:刘梅、陈方杨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满足公益诉讼办案需求,综合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助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进,提升干警发现公益诉讼线索和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能力。近日,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开展公益诉讼取证快速检测技术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由厂家的专业技术员对公益诉讼取证勘验箱如何检测食品中的非法添加物、农药残留、水质重金属及电动离心机、样品浓缩仪等检测仪的使用操作流程进行介绍,现场指导干警采集检材进行水质污染、食品安全检测模拟检测操作。结合办案实际就公益诉讼现场取证技术难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通过培训,既补齐了干警对快速检测的理论短板,又强化了设备使用及检测技能。

一支年轻的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团队已经扬帆起航,惠水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发挥科技对检察工作的引领作用,做好科技赋能惠水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积极运用公益诉讼调查取证权,守护好绿水青山和“舌尖上的安全”。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