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防患于未“燃” 惠水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3-02-08  作者:陈茗宇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的春节后,惠水县晴热少雨,持续干旱,为全力抓好元宵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和谐、幸福祥和的节日,惠水县人民检察院闻令而动,组织干警奔赴雅水镇下沉镇村一线开展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防患于未“燃”,杜绝火险隐患,惠水检察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保护绿水青山的检察担当。

防火巡查中,惠水县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轮流带队,组织干警,配备望远镜等设备,深入雅水镇大龙村、下兴村的每个森林防火值守点,积极参与、协助开展森林防火相关工作。

“你们去哪里来啊,不要烧地渣……”

“今天风虽然不大,但是太干了,一点火星就能马上引燃这些干草,大家要互相监督……”

“那片树林背后是不是冒烟了,谁在那个点上,马上去查看怎么回事……”

“你用这个望远镜,在这个高点四处巡察……”

紧织的绿水青山保护罩里,有着检察干警忙碌的身影,有的在与群众宣传防火要点,有的在山顶瞭望,有的在往冒烟的方向赶去……他们在各自责任区域内开展不间断宣传巡查工作,结合检察职能,强化森林火灾典型案例的教育警示作用,注重以案说法,积极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全民防火氛围,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