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为司法实践引来检察理论研究“源头活水” ——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首届检察理论研究年会
时间:2022-12-20  作者:谢优  新闻来源:  【字号: | |

题定纲成,乘势而进。12月19日,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首届检察理论研究年会,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1篇以及优秀奖7篇。

司法实践与理论研究密不可分、齐头并进。惠水县人民检察院清醒认识到检察理论研究是顺应大局大势“主动向前一步”的生动体现。该院积极探索有力部署,号召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参与到理论研究中去,积极撰写理论文章,将司法实践中的所思所想、困惑疑难、解决思路落在纸上共同探讨、思想碰撞。该院邀请高校教师、律师代表组成检察理论研究评审组,对参选文章从选题、结构、论述、创新和亮点等方面进行客观评价。此次参加评选活动的文章,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对检察实务的具体研究,为检察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引入源头活水。

下一步,惠水县检察院将持续深入推进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加强成果转化助力社会治理,将丰富的实践优势转化为理论资源,着力打造一支理论功底扎实、勇于开拓创新的检察理论研究队伍。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