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下好先手棋 精心谋划2023年工作
时间:2023-02-07  作者:刘学琴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是党的二十大后开局之年,也是惠水检察深化发展的关键一年。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围绕“能动检察”“机制建设”“检察现代化”等工作重点,继续发扬成绩、查找不足,全力谋划2023年工作。

一是重部署,布好局开好头。新春节后,召开干部会暨2023年检察工作务虚会,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谋划全年工作思路。深入分析检察工作基本态势,复盘2022年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逐一分析2022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在深入分析原因的基础上,围绕重点抓什么、怎么抓,提出2023年工作思路,为工作开展提供总规划。

二是强计划,明确发力靶向。各部门全面布好局,从现在开始及早谋划全年工作,以办好案为基石,以增比进位为基础,以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为方向,以培育典型案例、总结经验材料、讲好检察故事为目标,列出项目任务清单,明确时间点任务图,贯穿全年工作,先人一步,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开启2023年工作。

三是突重点,以实效推动检察工作。聚焦精细化,着力提升工作质效。提高工作标准,以工作效果最大化为目标,在办案中树影响、立公信、有收获,努力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聚焦规范化,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强化内部外部制度机制建设,用制度框架来搭建惠水检察工作的规范化轨道,切实用制度管长远、促规范。聚焦专业化,全面夯实能力基础。下大力气补齐能力短板,以“技高一筹”的专业能力和专业水平,来切实夯实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机关的宪法定位。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