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禁酒驾,肃清风,扬正气,铸检魂——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严禁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会
时间:2023-01-09  作者:李娜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检察干警交通安全意识,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有效杜绝检察人员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发生,1月9日,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严禁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青松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同志作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培训。警示教育中,授课警官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介绍了危险驾驶罪等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强调了酒驾醉驾的危害性,现场还发放了杜绝酒驾醉驾宣传单。特别是干警配戴酒驾模拟眼镜的现场实验、涉酒驾驶致人死亡交通事故案例、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等内容,充分展现了酒驾醉驾严重危害社会治安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损害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形象的严重后果,也警醒广大检察干警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不能抱存侥幸心理,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自律意识,养成文明驾驶习惯。

授课结束后,组织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禁酒令》《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贵州省通报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相关文件。

通过开展此次警示教育,提高了全体检察干警对酒驾醉驾的危害及交通法律法规的认识,反面典型案例让全体检察干警深受震撼,他们纷纷表示:将以案为戒、心怀敬畏,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规范检察人员行为,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维护检察干警良好形象,以检察履职实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