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直击庭审现场!惠水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监督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
时间:2022-07-21  作者:陈丹、刘金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由惠水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刑事案件在惠水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惠水县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该院为进一步加强对检察权运行的外部监督制约,让检察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主动邀请人民监督员对出庭支持公诉活动进行了全程监督。


  庭审中,公诉人依法履行职责,受邀的人民监督员全程参与旁听,对检察官在法庭调查、举证质证等庭审综合表现进行了现场实时监督。

  “作为人民监督员,我深切感受到检察机关是实实在在地接受监督,庭审的现场是检验公诉人素质能力的最好赛场,这场庭审检察官的出庭行为规范、文书质量、讯问询问、举证质证等做得不错,看到了检察机关的严谨和专业。”人民监督员说道。同时他还表示,“零距离”感受检察官出庭公诉,内心也受到深刻震撼,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法治警示教育课。

  邀请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进行监督,是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提升出庭质效和规范化水平,体现司法担当。人民监督员“真监督”、“真建言”,我们“真欢迎”、“真接受”。近年来,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在检察办案中积极拓宽监督渠道,不断扩大人民监督员工作辐射面,确保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