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安全防范要知晓,法治宣传不“放假”
时间:2022-07-06  作者:陈茗宇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做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强化学生的暑期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法治意识,7月6日,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建飞积极履职,以法治副校长的名义来到芦山镇中心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课上,孙建飞针对该校实际情况,从法治教育和安全教育两个方面入手,通过播放情景短视频、主题音乐,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的方式,寓教于乐,给师生们详细介绍和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预防电信诈骗、暑期防溺水等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方面的内容,提醒和引导学生要从小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养成遵纪守法习惯,自觉抵制不良习俗,好好学习,遵守校规,遵守法律,争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课后,还带领学生们观看了“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以及禁毒警示案例展示板,并发放《预防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宣传手册200余份。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