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检察长进党校:共铸法治意识 凝心聚力促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7-08  作者:孙建飞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万物葱茏仲夏季,生机勃发读书时。如这骄阳似火的仲夏,惠水县委党校培训班学员的学习热情也是高涨万分。

  “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根植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科学体系中……”

  “检察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


  7月8日,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青松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四大检察”高质量发展”主题,为惠水县2022年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作专题授课,培训班学员均来自县直机关、镇(办)的优秀年轻干部。

  授课中,赵青松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线,深入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穿插介绍人民检察制度的发展历程、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格局和检察能动履职促进社会治理的成果,重点介绍了司法体制改革后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中付诸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通过一组组办案数据和一件件典型案例,将检察故事娓娓道来,检察声音层层传播,加深了学员对检察机关的了解,让大家对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使得学员的法治意识更加铸牢,聚力促高质量发展决心更加坚定。


  授课内容得到学员们的高度肯定,学员们认为本次授课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生动普法课,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亮点纷呈、干货满满,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支持、全力配合检察机关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