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特殊的元旦节“礼物”——记退休老干部主动交纳党费
时间:2022-01-04  作者:陈茗宇  新闻来源:  【字号: | |

  “请帮忙算一下这个月我要交多少党费,我准备到单位把党费交了。”12月30日,惠水县人民检察院政治部接到电话,是退休老干部杨培章在询问纳党费的事。

  寒风凛冽,细雨纷飞,路面湿滑,考虑到老同志腿脚不便和不会使用电子支付,惠水县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干警主动上门到杨培章家中收党费。看到上门收党费的同志,杨培章十分激动,他说:“虽然纳的党费不多,但这是一名老党员对党的庄严承诺!也算是特殊的元旦节礼物。”


  在杨培章家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建飞同志与老同志进行亲切交谈,点赞其始终不忘自己入党的初心,不忘自身肩负的党员义务,为年轻党员同志做了榜样。

  在交谈中,杨培章询问了惠水检察事业的发展近况,孙建飞将一年来惠水检察的工作情况作了介绍,还向其宣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和黔南州第十二届党代会精神。知道杨培章老同志爱看书,孙建飞也为其送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论中国共产党史》等书籍作为元旦节的礼物,同时向他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生活的关怀。


  交党费是党员党性的体现,表明党员能时刻意识到“我是谁”。杨培章老同志已经87岁的高龄,从1956年入党至今已有65年的党龄了,始终坚守着“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信念,积极主动、自觉足额纳党费,这种精神值得每一位党员干部学习,是党员干部们增强党性教育的鲜活教材。年轻的党员同志常会问,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不妨向杨培章老同志看齐,从自觉、按时、足额纳党费开始做起。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