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今天的校园广播由检察官主播--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到惠水二中进行法治讲座
时间:2021-12-11  作者:罗韦江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学生的法意识12月10日,惠水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惠水县第二中学,开展法治教育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以校园广播的形式,宣讲范围覆盖惠水县第二中学全校的3033名学生,突破了以往只能小班教学的模式;检察官在广播前宣讲,各班级教师在教室中同步翻阅课件,视听结合,本场讲座秩序井然,反响极好,得到了全校师生的认可。



  检察官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两个方面展开,以“检爱同行,法护未来”为题,通过一件件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对讲座内容进行解析,为全校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法治讲堂,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什么是校园欺凌、网络欺凌、性侵害和如何做好防护措施等等,并告知学生要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不做违法的事情,遇到危险要及时求救,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本次讲座的开展,提供了学生们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增强了学生们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为学生们的成长点亮了明灯,为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筑牢了“保护墙”。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