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温情共传递 成长检相伴——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女检察官走进县儿童福利院送温暖
时间:2023-03-05  作者:刘学琴  新闻来源:  【字号: | |

每一个童年都弥足珍贵,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在第113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女检察官们于3月5日走进惠水县儿童福利院,开展“关爱儿童成长、传递检察温情”主题活动,为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一节普法小课堂,用丰富多彩的活动陪伴这群小天使度过了一个开心、难忘的周末。

法润童心护成长

活动中,女检察官用真实贴近孩子们生活的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围绕预防性侵、校园欺凌、网络安全、禁毒教育等内容,向孩子们开展预防犯罪教育与自我保护教育,并与孩子们一起观看了最高检发布的未检版《孤勇者》《繁星》等宣传视频。

点亮微心愿

活动中,女检察官们收集了福利院每一个孩子的微心愿,一张张心愿卡,寄托了孩子们小小的愿望:我想要一本书、一个篮球、一个玩具,我长大后想做一名白衣天使、想当一名军人,感谢“检察官妈妈”们的陪伴......,孩子们的一个个愿望和小小感恩之语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女检察官们纷纷认领孩子们的微心愿,所需物品将在近期为他们实现,让所有的孩子眼中有光,心中有爱,对未来充满期待和梦想!

饺子传温情

活动中,女检察官与孩子们开展跳绳、打球、谈心聊天等互动,与孩子们一起包饺子、煮饺子、吃饺子,大家开心地忙碌着,孩子们包出了快乐,吃出了幸福,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陪伴和满满的关怀!

通过此次活动,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的女检察官们为孩子们带去心灵的关怀,帮助他们掌握必要的法律常识,感受法治的阳光。下一步,惠水县人民检察院还将携手有关部门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和关心关爱活动,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