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终于找到你·还好没放弃——惠水县检察院驻村检察干警协助成功找寻走失残疾人
时间:2018-12-10  作者:杨跃江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惠水县雅水镇地关村驻村工作队经过两天两夜的寻找,终于找到了该村走散的一名残疾人。能够成功找到走失的残疾人,惠水县人民检察院派驻该村的检察官,充分发挥了检察机关严谨的办案思维,敏锐的洞察力、执法办案经验以及精细的分析力,为成功找寻起到了关键作用。


  据了解,该名残疾人系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肢体残疾,行动不便,聋哑不会说话,同时还患有精神障碍疾病。在该村组织办理残疾证登记过程中,因监护人还在办理相关手续,该名残疾人独自离开村委会而走失。接到走失的消息后,该驻村工作队立即成立搜查小组,规划寻找路线,结合该残疾人个人生活习性,开展“地毯试”的搜寻。同时将消息上报该镇脱贫攻坚指挥部,请求指挥部统一指挥,将该名残疾人走散的消息散布到附近的各个村,让各个村驻村工作队及村民如有发现此人立即跟该驻村工作队联系。


  “你拿着手电筒,我背着包,你对着每一个村民进行询问,我认真仔细的记录,担心错过每一个细节。”经过地关村驻村工作队两天两夜寻找,终于在第三天上午六时许找到这名走散的患有精神障碍的残疾人。父子、兄弟重逢相见一刻的场景,久违的笑容,驻村工作队历经两天两夜苦苦寻找后贫困户一家相聚的喜悦,让在场的人深受感动。

  “终于找到你,还好没有放弃”,检察官与驻村对应一起翻过万水千山,吹过冬天凛冽的风,穿过冬季的明月,在弱水三千中,只为找到你。习总书记谈到:全党同志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实现“两个确保”的目标上来,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作为检察机关挂帮的贫困村,检察机关将会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也服从大局,严格根据习总书记的指示,认真做好当前脱贫攻坚扶贫工作。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