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对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宣讲
时间:2022-06-22  作者:张光华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做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工作,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开展,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进一步提升他们尊法、学法、守法意识。6月22日,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到涟江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检察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和现场宣讲方式详细解读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背景和立法意义。同时将近年来办理的扫黑除恶典型案例与《反有组织犯罪法》相结合对有组织犯罪的概念、犯罪的预防和治理进行专题讲解,着重强调有组织犯罪的恶劣性质和对社会安全的危害。引导社矫对象树立法治意识,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归属感。

  通过本次集中宣讲活动,加深了社区矫正对象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识和了解,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提高了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并进一步告诫社区矫正对象要远离黑恶势力,自觉抵制有组织犯罪,杜绝重新违法犯罪。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