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三个格外”落实处,检察干警助力鳏寡老人有归处
时间:2022-05-13  作者:杨跃江、王志鑫  新闻来源:  【字号: | |

  “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惠水检察院一直致力于老有所依。日,惠水县人民检察院驻下兴村工作组能动履职,用心用情帮助一名五保鳏寡老人到县养老院进行居住。


  在日常在走访工作开展中,干警发现该村一户五保户因饮酒过度导致引发脑梗,半身瘫痪在床生活起居无法自理,且独居无子女亲属等照顾面对此景驻村干警杨跃江同志老人当成亲人来照顾。除了每周两次的村医体检,每天三次以上的驻村队员和村干部上门走访探视成了日常风景为了更好实现老人老有所医愿望,惠水县人民检察院驻下兴村工作组积极向镇委镇政府汇报联系民政部门申请帮扶同时,举一反三,对本村该类困难群众进行集体研判,分析是否符合困难集中供养的人群并建立台账、明确包保责任人,随时监测该类群体的生活动态。通过各方努力,该名鳏寡老人已送至养老院进行康养生活。


  惠水县人民检察院驻下兴村工作组始终以为民情怀,做“暖心事”,解“烦心结”,成“知心人”, 在抓好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实的同时,维护好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用实际行动践行省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格外关注、格外关心、格外关心困难群众,加强对残疾老人、孤儿、农村“三留守”人员等特殊和困难群体的关爱服务”之要求,做好每一件小事,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