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尊老爱老敬老,弘扬传统美德——惠水县人民检察院驻大龙村工作组开展“一对一”帮扶服务老人活动
时间:2022-04-20  作者:张一旬、陈茗宇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倡导互助友爱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惠水县人民检察院驻大龙村工作组深入村内老人家中走访,并根据老人实际情况开展“一对一”帮扶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走访中,工作组成员对老人家中的插座、电线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提醒或帮助更换老化物件,消除安全隐患。此外,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身边典型案例等形式向老人们普及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防范电信诈骗常识等知识。

  本次帮扶服务活动,工作组成员与老人促膝交谈,拉家常话生产,把心贴在了一起;宣传惠民政策,倾听老人心声,把情系在了一起。不仅为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更进一步地将尊老爱老敬老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教育引导大家关爱身边的老年人。


  今后,惠水县人民检察院驻大龙村工作组将继续把关爱老人作为一项经常性、长期性工作围绕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健康保健等重点,着力解决村内老人在日常生活中的困难使村内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推动美好乡风、家风树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