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警惕高息诱惑,捂好群众“钱袋子”——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时间:2022-04-14  作者:揭晓雨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非法集资骗术多,最大的特点就是利用高额回报来诱惑大家投资,而参与非法集资的当事人在贪欲放大的同时,风险防范意识却非常淡薄,殊不知“天上不会掉馅饼”,高收益必然伴随着高风险,结果是不法分子骗取钱财,参与非法集资的当事人白白遭受经济损失,甚至血本无归。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近日,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的干警们利用“赶场天”,到惠水县雅水镇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宣传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走访商户等多种形式,向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常用手段、防范措施。通过解读法律法规、以案释法、风险提示宣传引导群众有效识别身边的非法集资行为和网络非法集资手段,引导广大群众提高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增强群众识别、防范、抵御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

  “我得赶紧转告我的亲戚们,别轻信一些理财宣传,天下哪有什么免费的午餐”不少群众在听了检察官的讲解后,主动拿取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单,表示要拿回去给家人也看看,尤其是让家中老人了解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避免掉入陷阱。

  本次活动,共计接受现场咨询2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进一步强化了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防范非法集资的观念深入人心,营造了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人民群众财产损失风险贡献检察力量。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