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豆种发放促春耕,产业发展聚民心——惠水县人民检察院驻村工作组助力春耕生产
时间:2022-04-12  作者:张一旬、陈茗宇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正是播种大豆的好时节。2022年4月12日,惠水县人民检察院驻大龙村工作组和村支两委干部一起为群众发放优质黄豆种子,助力打好春种备耕“第一仗”。

  民以食为天,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党中央始终把解决好中国人的吃饭问题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来抓。作为基层一线工作者,“守住耕地红线”是牢记在惠水县人民检察院驻大龙村工作组每一个人心中的保障粮食安全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此次春耕种子发放活动,是对中央和贵州省委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贯彻落实的有效推进,是把党中央部署的一系列“藏粮于地”措施真正地落实到田间地头,是继续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实践。截止当天下午18时,1300多斤的黄豆种子已发放到100余户农户手中。本次黄豆种子的发放,切实激发了群众抢春耕促生产的内生动力,助力大龙村春耕生产工作有序推进。

  惠水县人民检察院驻大龙村工作组将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向“上级找支持、向社会找帮助、向自身找动力”的方式解决群众困难。目前,先后向上级部门争取了水稻、黄豆种子助推春耕生产。接下来,惠水县人民检察院驻大龙村工作组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带领全村群众增收致富。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