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惠水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受邀参加扫黑除恶广播电视台专访
时间:2018-11-28  作者:罗彩霞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23日,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明受邀参加惠水广播电视台FM106.8好花红之声扫黑除恶主题专访节目。

  访谈中,李明从以下几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惠水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体检察干警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认真按照中央和上级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检察长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由检察长直接部署、直接安排、直接指挥,分管副检察长、部门负责人履行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责任,确保各项部署和措施落到实处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三是梳理线索,从快从严打击。对正在办理的侦监、公诉案件中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进行全面梳理汇总,对发现的故意伤害、敲诈勒索、寻衅滋事、聚众斗殴、非法拘禁、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等刑事案件,集中力量,优化案件办理机制,做到快捕快诉,保持打击该类案件的高压态势;四是加强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公安部门的沟通与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对重大疑难案件及时提出侦查取证的建议和意见,协助确定侦查方向,引导规范、全面、完整收集固定证据,形成完整的证据锁链,保障案件质量,确保案件能捕得了、诉得出、判得下;五是深入宣传引导,壮大斗争声势。通过新闻插播宣传短片、电子屏、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宣传专项斗争工作,提升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知度和参与度,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该院检察长通过受邀参加此次专访,向广大听众讲解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和该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李明最后表示:黑恶必扫,除恶务尽。检察机关有信心、有决心把涉黑涉恶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为惠水的政治生态文明、社会长治久安作出应有的贡献。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