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18-04-16  作者:陈海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深入开展。415日,惠水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组织刑事检察部、公诉部、办公室等部门在惠水县商贸街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和法律知识,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同时结合检察工作和群众法律需求,听取群众的建议和意见,重点向群众介绍司法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后检察院的职能和重点工作,并开展有针对性的知识讲解。据悉,在此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中,该院向群众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宣传资料共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疑惑10余个。

  通过此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有效的宣传了国家安全知识、法律知识及检察院的职能,使广大群众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熟悉了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并对检察机关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增强了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的自觉性,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