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时间:2017-11-29  作者:欧湘萍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根据《惠水县人民检察院案件质量评查实施方案》的要求,按照省院修订后的案件质量评查标准,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本年度第二次网上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本次评查由员额检察官10人任评查员,按照评查案件类别及规则的不同,采取随机评查和重点评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定7个案件类别,抽取136件案件进行评查。

  通过此次案件质量评查,反映出该院在规范执法办案工作中虽然取得一定进步,但仍然存在一些普遍性问题:一是缺乏理性、平和、文明、规范司法的意识。部分检察人员还存在重实体公正、轻程序公正,重惩治犯罪、轻保障人权,重证据收集、轻证据排非等不规范司法行为。二是业务学习不深入,思想上重视程度不够。有的检察人员不注重相关法律法规和检察业务知识的学习,导致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不高,撰写审查报告证据分析和认定缺乏逻辑和论证,释法说理能力不强。

  下一步该院将认真总结评查工作出现的问题,进一步加大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力度,以评促改、以查促纠,逐步加大评查的范围,落实评查结果的运用,强化案件质量意识,提高办案水平。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