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三强三铁”主题教育
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时间:2019-09-13  作者:张心欢  新闻来源:  【字号: | |

  912日,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县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昌学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全体在职党员干部、部分退休党员同志参加会议,部分群众代表列席。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明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央及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全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切实抓好惠水县人民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李明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要求,要对标对表狠抓落实;二是聚焦解决问题,积极创新主题教育的活动载体。学习教育,要真正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调查研究,要真正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实招。检视问题,要真正对照不足,找准差距,剖析根源。整改落实,要真正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持续整改。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效果。要压实领导责任,立足检察职能,把握目标要求,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以严实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

  杨昌学指出:县检察院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前期的先学先改工作很扎实,成效明显。下步工作中要认真对照各级要求,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认真完善实施方案,细化任务清单,突出“严”字“实”字。巡回督导组将按照党中央、省委、州委、县委部署要求,紧紧依靠县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做到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

  最后,组织与会同志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测试。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