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重视调研 注重指导——黔南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涛到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调研工作
时间:2018-06-12  作者:卢贤锋  新闻来源:  【字号: | |

  611日,黔南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涛一行到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就目标考核核心数据和五个专项工作等相关工作开展调研,该院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就目标考核细则细化方式,巡视整改、增比进位、办案团队、扫黑除恶、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五个专项工作组织机构的设立,工作开展的方式,工作中呈现的亮点,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

  汇报结束,马涛检察长对该院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注重调研抓质量。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要善于思考,强化调研,要对员额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书记员如何合理搭配,科学管理,提高工作效率进行进一步的研讨和分配。二是统筹协调推进工作。要将全院工作总体分为保障、控诉、监督三大版块,业务条线工作不能分工过细,要统筹协调相互协作。党组要具备超前谋划思考工作意识,扎实开展五个专项工作,确保出成绩、见成效。三是突出重点,把握难点。要重点参照贵州省检察院业务考核数据,把握部门业务工作难点,认真分析研判各项数据,确保排位不挂末。四是大胆推进,小心谨慎。要做好人员思想工作,管理既要加压也要排压,要形成检察长为首的员额制检察官动态调整机制,结合实际合理调整人员岗位,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工作出成效。

  最后,马涛检察长向该院干警演示如何查询黔南州核心业务数据方式。通过数据查询,各县(市)院可随时掌握本院及全州各院各项业务情况,有针对性调整工作思路,推动检察工作提升,确保工作不滞后。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