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07-18  作者:卢贤锋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7月18日,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重点就省院党组第三巡视组对该院进行巡视后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反馈,剖析班子成员自身存在的问题。州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田茂清,州院纪检处处长金凡同志到会指导,该院党组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州院领导到会指导民主生活会

  省院党组第三巡视组反馈巡视意见以来,惠水县院党组高度重视,敢于直面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制定详尽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全力以赴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会前,党组班子成员认真对照存在的问题,召开专题研究部署会,对班子成员撰写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严格把关,确保会议开出质量、开出效果。

民主生活会现场

  会上,惠水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明同志首先汇报省院党组第三巡视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党组作剖析发言。在个人剖析对照检查环节,李明同志带头作个人剖析,其他同志逐一作对照检查,各班子成员一一进行自我剖析,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党组班子成员聚焦问题、敞开顾虑、坦诚相见,在良好的氛围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明发言

  在点评环节,田茂清组长首先谈了三点感受:一是认为惠水县院党组准备充分,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整改措施实,有操作性。二是班子风气正,精神状态好,工作思路清晰,队伍建设发展呈现良好势头。三是班子成员批评一针见血,相互批评不绕弯子,直面问题,红了脸、出了汗,增进了班子成员间的相互理解和信任,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随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特别重视贯彻落实好上级的安排部署,是体现党的组织是讲政治的关键,对上级要求不能以消极方式应付。二是抓工作精力要特别集中,重点对省院巡视组提出的10个问题要再次细化分解任务,明确相关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抓好工作落实的同时要体现人文关怀,班子之间,班子与分管科室干警之间要多开展谈心交心活动,使之形成常态化。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更加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为检察事业贡献力量。

州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田茂清作点评

  李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将对省院巡视组和田茂清组长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次梳理汇总,完善整改落实方案、清单,立行立改。下步工作中,将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团结和带领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继续推动检察工作健康向前发展,为惠水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