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保护检察>>工作成效
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6-04-15  作者:蒋川黔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6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有效配合《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提高群众知晓率,根据县委、县政府安排,近日,惠水县检察院来到县和平镇商贸街开展主题为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国安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院检察官们以国家安全观战略意识和国家安全教育等为主题,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情况和当今社会需求,向广大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法》、《反间谍法》以及《国家保密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让人民群众在教育活动中了解相关国家安全知识,以此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同时,该院检察官还设置了法律咨询服务台,为广大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该院检察官们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一千一百余份,接待群众各类咨询一百一十余次,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很好的落实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这一理念,也进一步展现了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维护国家利益、树立法律权威的理念,为宣传“全民国家安全”营造了良好氛围。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