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制宣传活动
时间:2018-10-10  作者:刘满珍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10,惠水县人民检察院聘请贵阳市华夏心理咨询职业培训学校的老师,分别到该县城关一小、城关二小、思源实验学校、濛江实验小学、惠水二中、高镇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共组织约1500余名师生参加了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专题讲座;同时,对全县各中小学负责心理咨询的老师和与未成年人工作相关的部分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印发7000余册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手册。

  在讲座中,老师通俗易懂地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什么是隐私,用鲜活的事例告诉同学们在面对校园欺凌和性骚扰时如何保护自己。在课堂互动中,许多同学通过小纸条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心里想法,积极主动与老师交流,促进了讲座效果。参加讲座的同学表示,通过今天的讲座,自己受益匪浅,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克服心理困难,充分运用科学适用的方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参加讲座的学校老师表示,今天的讲座也让他们受益很多,在今后的工作中,在注重学生学习成绩的同时,要更加注重学生的身心健康,及时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正确引导、科学管理。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得到惠水县教育局及全县各中小学校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肯定,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参加活动的检察官表示:下步工作,将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全力推动未成年人保护、挽救、教育工作,共同守护好学校这片净土,让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健康成长。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