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惠水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惠水县工商联深入企业开展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调研活动
时间:2018-05-25  作者:杨跃江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4日,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及黔南州人民检察院对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的安排及要求,结合本院实际,为更好的履行检察职能,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创造健康的企业发展环境,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光莹联合惠水县工商联副主席刘刚等一行5人到当地企业进行走访调研。

  在走访调研中,杨光莹副检察长向各企业介绍了检察机关为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项方案等基本情况,并认真听取了各企业的发展情况,遇到的问题,企业是否在发展中遇到过侵害,以及对在企业发展中希望得到检察机关给予司法保护的需求。

  金田科技集团董事长谈到:目前公司发展的治安环境很好,没有遇到过侵害企业违法行为的情况发生。公司的发展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希望检察机关在遇到与企业有关的案件时能够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的作出客观公正的决定。

  味莼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表示:从公司建立至今,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没有遇到过相关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情况。提到因市场中的一些假冒伪劣行为不仅损害企业合法权益还危害老百姓身体健康,希望检察机关予以打击。

  贵州博方民族特色有限公司董事长表示:公司在发展到现在还没有遇到过相关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本企业也有自己的专利,公司发展也得到当地政府的支持,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对企业的专利给予保护,同时也能够向外界宣传企业的发展,让更多的人了解企业。

  惠水县工商联副主席刘刚谈到:检察机关开展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一方面是对企业合法权益的保护,同时也是对企业的一种认可,另一方面也是对企业的一种宣传。要保护好企业,保护好企业家合法权益,工商联将会积极配合检察机关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积极沟通交流,为企业健康发展共同努力。

  最后杨光莹副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对破坏企业家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将会坚决打击,对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将会收集汇总尽量分类解决,同时也会提供相关的法律服务,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排忧解难。在下一步工作中,检察机关将会有计划有步骤的持续开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工作,与工商联形成相关的工作衔接机制,邀请董事长们到检察机关进行座谈,不断推进工作的进程。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