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官学习园地
忠诚奉献铸检魂 公正廉洁守正义—记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其江
时间:2016-09-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著名的布依族民歌《好花红》的故乡——惠水,这片美丽神奇的土地上,有一位优秀的检察官、纪检干部——他就是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其江。一个好花红的土地、好花红的精神孕育和培养出来的优秀儿女!杨其江同志从检三十年来,在检察和纪检这平凡特殊而又伟大光荣的工作岗位上,守护着法律的公平与正义,维护着纪律的圣洁与威严。

 

  他,谦虚好学强素质

  谦虚好学,脚踏实地是杨其江多年来一贯的工作作风。在近年来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工作中,他都要把相关文件精神学深学透,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他经常把报纸、杂志和相关文件上关于党规党纪、法律条规、经典案例都用作练习书法的素材,细心琢磨,用心消化。

  他通过不断学习,成了检察人中的活“字典”,很多年轻同志对党规党纪理解不透时,对法律条文拿捏不准犹豫不决时,都能够在他那里找到答案。他用渊博的学识诠释了 “一心向党、积极向上、百折不挠”的好花红精神。

  他,兢兢业业勤工作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凭借着对检察工作的热爱,杨其江同志始终如一的奉献着自己的热忱,常常是晨曦初露出门去,披星戴月归家,把青春都奉献在检察事业上。工作中,他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做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工作中,他发扬开拓创新精神。在他的提议下,2015年,惠水县检察院率先在全县开展“每周工作实绩报告制度”。该项工作得到了各级的高度肯定和赞扬,并很快在全县推广应用。正是通过这些创新的工作思维和工作模式,使惠水县检察院纪检工作受到省院的高度肯定和赞扬,被列为黔南州纪检工作的“样板”,很多兄弟县院都到该院参观学习,部分做法得到推广。

  他,公正廉洁强监督

  “12.14”办案安全事故发生后,他作为纪检组长,不回避问题和矛盾,强化对干警思想、作风、执法规范、管理等方面的监督,在他有力的监督下,本院领导干部及干警身上存在的“四风”及“不严不实”问题得到了遏制。

  他,重视对检察权运行的监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享受公平正义。

  他,重视对干警作风上的监督,重视对干警的警示教育,提高干警拒腐防变的能力。

  他,被干警戏称为“管事多”,对办公设备采购、公务用车、“三公”经费支出等进行严格监督。他注重发现问题,善于抓早抓小,加强对干警纪律作风,八小时以外的生活进行监督。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2015年以来,共约谈干警15人次,使约谈常态化。

  在监督工作中,他创新制度,扎牢监督工作的“笼子”,守望忠诚与正义,在作风建设上勇于探索。

  他,以身作则树标杆

  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身为纪检组长,他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做到严于律己、率先垂范,自觉遵守党规党纪法规法纪,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从落实日常值班、上下班考勤等各项纪律制度入手,自己带头执行,较好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他常说:“要对得起检徽的尊严,对得起群众的信任”。

  他,骨子里透着刚正不阿,30多年来,杨其江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用忠诚奉献、公正廉洁诠释了一名检察干警的光荣职责,真正做到了省委政法委提出的“三强三铁”要求,在检察系统树立了一个作风建设的标杆。

  “检察机关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作为监督者,身不正何以正人?做一名忠诚奉献、公正廉洁,让群众信赖的检察官!”——这是杨其江同志的座右铭。三十载如一日,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正是有像杨其江一样忠诚战士的努力、精心浇灌,“检察之花”在美丽的好花红故乡——惠水绚烂绽放!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