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时间:2018-12-03  作者:杨洪波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决策部署, 1130日,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明主持,该院侦查监督科、公诉科、未检科等部门干警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李明就该院如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建立健全涉黑涉恶案件的工作机制。办理涉黑涉恶案件要整合办案资源,实行捕诉一体,组建团队,专项斗争工作要落实责任,具体案件一案一牵头。为更好更快的推进案件办理进度,领导干部要逐案轮流办理扫黑除恶案件,侦查监督科和公诉科全员协同参与办理案件;二是公诉、侦监部门要加强对黑恶案件的介入工作,加强同公安机关的联系,主动出击,全面掌握案件情况,认真梳理案件补查提纲,依法精准打击犯罪,提高诉讼效率,争取案件不退补。会上,检察官就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是否兼容模式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自党中央、国务院动员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上级检察机关的要求,并结合本地工作实际,立足检察职能,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服务中心工作,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抓手,迅速主动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社会安全感和幸福感。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