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惠水县检察院:司法救助点燃孤儿生活希望
时间:2018-10-30  作者:董万涛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26,惠水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代表到惠水县综合福利院开展司法救助,现场将5万元司法救助金发放到孤儿小明(化名)手中。

  2017 1115 日,小明的父亲因刑事案件死亡,母亲在小明还不记事时即离家出走,现年14岁的小明成了孤儿。为了解决小明的生活和教育问题,当地村委会将小明委托给惠水县综合福利院代养,但民政部门临时救助只能给付3个月的生活费。惠水县人民检察院控申科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前往福利院找到小明并告知其享有申请司法救助的权利,其当即表示需要国家司法救助。

  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对其家庭经济状况进行调查取证后,就小明的情况提请国家司法救助,经多方努力争取,最后,惠水县政法委批准给予小明司法救助金5万元,解决了小明的生活困难。另外,还积极与教育部门联系沟通,安排小明到学校读书,解决小明的学习教育问题。

  因小明系未成年人,惠水县检察院专门与福利院协商救助金的管理问题,明确由福利院代管,惠水县检察院将不定期的监督资金的使用情况。

  此外,为了进一步解决小明的长久生活,惠水县检察院将继续督促相关部门尽快为其办理孤儿的认定手续。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