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惠水县检察院:开展中国古代法律文化进校园讲座
时间:2018-06-14  作者:杨强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弘扬我国几千年璀璨的法律文化知识,提升小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的能力,613日,惠水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到惠水县江实验小学,开展中国古代法律文化知识讲座。

  

  课上,检察官讲述了中国古代法律思想、法律典故、法律大事件对中华文明的促进意义,如李悝法家思想、商鞅变法、文景之治、《唐律疏议》、宋慈《洗冤录集》等事件的历史地位及影响。与此同时,检察官还结合当代现行法律规范,着重阐述了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对现行法律制度构建的积极作用,使小学生从思想认识上强化了对中华优秀文化的热爱和自信,以及提高对历史文化学习的兴趣。最后检察官针对小学生应该怎样学法、守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生动的语言和案例相结合,大家听得非常认真仔细并深受教育。检察官与小学生的互动,一问一答,将此次宣讲推向了高潮。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提升了小学生法律文化知识的视野,树立并坚定了对中国文化的自信,而且有效地促进了中国优秀法律文化的传播。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