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送法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8-06-01  作者:朱元欢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更好地关心与呵护小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进一步增强小学生的法制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公诉部干警于530日到惠水县第五小学开展法制宣传课。

  在课堂上,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公诉部干警通过列举一个个容易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各类型案例,深入浅出的给学生进行讲解分析,讲课内容通俗易懂、感染力强,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犯罪行为,以及这些违法犯罪行为会带来的恶劣后果。同时还就如何防止校园意外伤害、抵制社会不良风气侵袭,如何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通过课堂上的交流学习,学生们对法制这一概念有了初步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使学生懂得珍惜校园的美好时光,热爱生活,远离犯罪,远离危害,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学生。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