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受警醒、明底线、杜绝违法行为,依法保护企业自身合法权益 ——惠水县人民检察院派员到惠水县农村商业银行进行法治培训
时间:2018-06-01  作者:杨跃江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9日晚,惠水县人民检察院派员到惠水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50多名银行从业人员进行刑事法律知识培训。

  据悉,该院就银行从业人员常见的违法发放贷款罪、吸收客户资金不入账罪、金融机构工作人员购买假币、以假币换取货币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等几个与银行业息息相关的刑事罪名,从犯罪的构成要件、表现形式及相关的司法解释进行讲解,结合相关的刑事案例进行剖析,图文并茂的为银行从业人员进行法治宣讲。

  课上,该院向银行企业介绍了检察机关为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项实施方案等专项推进工作情况;并告知银行企业,在发展中遇到侵害企业违法行为时,可以向检察机关寻求法律帮助,检察机关将会根据相关的法律规定,依法保护银行企业合法权益,为银行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课后,银行从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法治培训课受益匪浅,在平时的工作中,将会严守合规底线,知法、懂法、守法、畏法,杜绝违法行为,遇到相关侵犯银行也合法权益行为时,将会主动向检察机关寻求帮助,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