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6-01  作者:刘满珍  新闻来源:  【字号: | |

  “没想到,惠水县人民检察院这么重视对未成年人的保护,要不是参加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我们还真没想到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保护做了这么多工作。”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如是说。

  为推动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社会知晓率,进一步增加检察工作透明度,531日,惠水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县政法部门、团县委、县教育局、部分学校领导和学生代表等单位到该院开展“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该院采取观看未检视频,介绍近几年来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组织学生代表观看法制宣传展板,听取参会代表意见和建议等方式举行。该院检察院结合实际案例和展板内容现场就如何面对校园暴力、如何学会自我保护、未成年人的什么行为会构成犯罪,向学生代表开展法制宣传。

  座谈会上,大家对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一项综合庞大工程,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畅通信息、整合社会资源。多挽救一个孩子,就是多挽救一个家庭,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不仅关系到一个家庭的和睦,甚至关系到一个民族的未来,做好未成年人工作,需要大家投入更多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完善未成年人心理干预和预防,共同做好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减少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发案率,让祖国的未来顺利健康成长!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