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惠水县人民检察院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网络食品安全约谈会
时间:2018-04-12  作者:杨凤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411日,惠水县人民检察院民行部干警与惠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该局会议室开展网络食品安全约谈会,对在惠水县运营的“美团”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进行了约谈,要求“美团”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进行备案,并在平台活动主页面公示提供餐饮服务经营其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资质,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公示责任。

  

  本次约谈会主要是重点检查第三方平台是否履行入网资质审查义务,在网站经营主业面公示入网餐饮单位的证照、资质信息是否清晰、真实有效等。并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存在的相关制度有无许可证、厨房环境卫生情况、送餐人员有无健康证等网络订餐行为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对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美团进行了《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宣传教育。

  检察官在此次约谈会议中全程参与,监督执法,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通过检察机关对本次活动的全程监督,对其执法行为的规范化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经常开展此类活动,保证法律法规的正确实施;同时通过本次约谈会议进一步提高了食品生产经营者的自律意识和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保障了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维护了社会公共利益。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