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坚决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
时间:2018-03-05  作者:杨跃江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切实强化企业家人身财产安全感,增强和激励企业家创新创业信心。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以及最高检、省检院的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推进落实。

  会议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主体,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就是保护经济发展。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理念贯穿检察工作的各个环节,切实发挥社会主义法治对企业家合法权益的保障作用,护航现代经济体系建设。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明强调:一是认真学习省院傅信平检察长在全省检察机关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主要措施、实施步骤以及工作要求;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专人办公,确保专项工作组织协调到位、人员配备到位、工作完成到位;三是制定本院的《实施方案》,找准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抓好我院的专项工作,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

  本次动员部署会,是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着力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的第一步,彰显了其为努力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的坚强决心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