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开展“12.4”宪法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7-12-04  作者:罗继强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做好“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对《宪法》的知晓率。123日,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组织部分干警到县城好花红商贸街,开展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认真讲解“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宪法》的相关知识,并通过列举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案件,以案释法。此外,还重点向群众介绍检察院的职能和常用的举报、咨询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法律常识讲解,赢得了现场群众的认可。据悉,在本次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中,该院检察干警向群众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共400余份,解答群众疑惑问题20余个。

 

  通过开展此次“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有效宣传了国家法律、法规以及检察院的职能,增强了群众的法制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营造了良好的法制氛围。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