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惠水县委副书记洪捷,县检察长李明到雅水镇下兴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24  作者:张心欢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23日,惠水县委副书记洪捷,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明到雅水镇下兴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下兴村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县检察院和下兴村部分党员同志聆听了宣讲。

  宣讲会上,李明用朴实的语言、看得见的实例、感受得到的变化,详细阐述了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基础设施建设、医疗教育、脱贫致富等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历史变革。他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论断、新征程、新使命等展开宣讲,从十九大报告的重大意义入手,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宣讲中,他还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列举了近年来检察机关办理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件,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遵纪守法、尊老爱幼,勤俭持家。带头讲文明、树新风,带头崇德向善、弘扬正气、服务人民,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随后,县委副书记洪捷作了宣讲。他强调:当前最首要的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会一课”,充分利用好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把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下兴村落到生根。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关心、关爱贫困户,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抓好各项工作,助推脱贫致富;二是掌握情况要精准,驻村工作组要熟知村情,对贫困户要精准识别和精准帮扶,要规范扶贫资金的使用和监管流程,提高帮扶措施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三是帮扶措施要有效,要按照十九大精神的要求把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打好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异地扶贫搬迁硬仗,要以发展规划为引领,促进下兴村的可持续发展;四是工作作风要扎实,要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发挥驻村工作组的作用,要真正下得去、待得住、真扶贫、扶真贫,要加强村支两委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自力更生,真正实现脱贫致富。

  最后,洪捷勉励全体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宣讲会结束后,李明和洪捷慰问了下兴村全体党员同志。

 
 

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